墨尘

你身上有光
我想抓来看看

五月廿二归来有感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十个月后,我终究是又踏入了这个江湖。
      再次被壶口瀑布湍急的水流的冲下高崖,再次站在西湖边吟赏烟霞,再次策马扬鞭行过燕云大漠,再次纵马卷起徐海红枫,再次在碎星楼上弹琴,再次在论剑台上听雪……
      我本以为我会再次醉心于这些景,却到最后才发现,没有你们,这些什么都不是。

      我有故人抱剑去,斩尽春风未肯归。 

      人们拥有美好的时光总是不自知,只有待到那些时光过去了,才恍然。曾经陪我行走江湖的人们都爱我,曾经我爱着陪我行走江湖的人们,曾经的我,满身风华。
      脑海中找遍那些熟悉的,或是已经消失的名字,终究是回首叹三叹,故人何处寻。 

      独立于飘雪间,望着眼前银色皑皑,种种混乱的思绪、情感,忽然都涌上心头。 

      俯仰天地之间,前路无常。
      蓦然回首来路,入眼茫茫。
 

      风尘仆仆,夕阳又将西下,断肠人何在?
      只盼天有灵性,赐我绿草茵茵与若干忘性,天涯海角,逍遥去也。 

      最终,我还是来到了无涯峰。独倚高楼,栏杆拍遍,无人会,登临意。少了同行之人,竟连苍茫云海也黯然失色。 

      世事大梦一场
      梦尽繁花烟雨里
      春秋几度

评论(6)

热度(4)